老人患带状疱疹传染家人 母女俩同时染水痘
2016-09-14 15:02: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记者 周惠明)30岁的汪女士最近发现自己和10个月大的女儿不仅有感冒症状而且身上都起了小水泡,到医院检查居然同时患上了水痘,医生仔细询问后得知,原来她们同时被两周前患上带状疱疹的外公传染了。

最近家住汉阳古琴台的汪女士发现10个月大的女儿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以为孩子因为换季受凉了,便按照以往的经验给给她吃了些药。可还没过两天王女士发现自己也开始头痛鼻塞,“当时以为是小感冒扛几天就好了,可今天早上起床换衣服时发现后背上起了几个水泡。”王女士说,不仅如此,正在给孩子换衣服洗澡的奶奶发现,孩子手臂上也长出了一圈水泡,随后王女士带着女儿一起来到医院。

接诊的普爱医院皮肤科徐慧珍主任在对汪女士母女进行仔细检查后,确诊她们患上了水痘。怎么可能大人小孩一起得水痘呢,何况自己儿时也得过水痘。面对汪女士的疑问,徐主任在仔细询问病情后发现,半个月前汪女士的父亲曾得过带状疱疹,由于生活在一起,长期接触病毒就在家里传染了。

“水痘和带状疱疹看似两种毫不相关的疾病,其实都是由一种‘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徐慧珍介绍, 带状疱疹的传染性虽然远没有水痘强,但病毒仍然会通过空气传染,密切接触带状疱疹患者还是可能会得水痘,虽然水痘患者多是孩子,但有时候大人也会被传染到,而且得过水痘的成年人也有二次感染的可能。

徐慧珍提醒,家里有孩子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一旦有成人患上了带状疱疹,家里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患者要注意隔离,否则容易感染家人特别是孩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