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背后的腐败:电视台3年花24亿购327部剧致“烂库”
2016-09-18 10:26: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疯狂地受贿,疯狂地买剧。中部某电视台2011年至2013年共采购电视剧327部,总价24亿元。为将如此巨量的电视剧在合同期内播完,该台卫视频道每天播出电视剧10集以上。即便如此,到2014年8月,还有21部总价值2 。1亿元的电视剧来不及播,库存积压非常严重。

超15000集。仅9000集。

前者是我国每年电视剧产量,后者是播出集数。

对比显示,1/3电视剧拍出来后或无法见天日。巨大落差,使影视剧购销成为一个“巨坑”。

2014年开始,司法部门相继查处一批电视剧购销环节滋生的腐败行为:中部某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及多名手下涉案;北方某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身陷囹圄后痛悟“伸手必被捉”;一批行贿人及影视公司被判处单位行贿罪。

电视剧购销,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巨坑”,何以滋生如此严重的贪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