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玩转网络安全博览会 争做"网络安全达人"
2016-09-20 20:33:51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武汉9月20日电(记者 杨佩颖 吴意茹)"在手机上有很多诈骗陷阱,会通过APP嵌入钓鱼软件窃取我们的信息,还有老年人最好不要在银行卡背面上写密码,万一丢失了就会被骗子给搞到,钱就没了,这些回去我要告诉我的家人,让他们提高警惕。"在2016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五年级的庞浩龙开心地对未来网记者说道。

\

庞浩龙和他的同学展示刚刚获得的网络安全达人证书。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在亚信安全展区,庞浩龙在ipad上一口气答了数十道网络安全的题目,最后获得了一张"网络安全达人"的证书。捧着刚打印出来的还热乎的证书,庞浩龙开心得合不拢嘴。

  9月20日下午,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教育日",武汉市多所中小学校的万余名中小学生,一同走进位于武汉国际展览中心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博览会,体验酷炫好玩的网络安全高科技,感知网络安全空间的奥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把主会场变成感知和体验网络安全的第二课堂。

  长大以后可以防止自己钱被盗

  "我也要做!我也要做!"看到别人因为答对题获得的奖品,武昌文华中学的四年级的马海鹏羡慕地呼喊着。

\

中小学生们在ipad上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参观者的注意,网络安全博览会的很多参展单位都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注意力。

  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展区,不少中小学生驻足答题赢奖品。

  "平时看新闻会看到一些,但是不多,这些知识很有用,长大以后可以防止自己的钱被偷啊!"武昌文华中学四年级的马海鹏告诉未来网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这些网络科技,感到收获很多。

  "因为现在骗子诈骗用的都是高科技手段,只有了解它,才知道怎么去预防。"马海鹏告诉未来网记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