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玩具博物馆亮相中国博物馆博览会
2016-09-21 17: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程胜军 风景)由国家文物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于9月14日至19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省高校湖北商贸学院的“薛果的玩具博物馆”和“城市礼物”、“非遗有礼”工作室应邀进行展品展出。

  

本届“博博会”以“博物馆的新驱动:科技引领、创意未来”为主题,共有国内外264家博物馆和207家相关企业参会。“薛果的玩具博物馆”除展出国内外最新高端潮流玩具以外,还展出了一系列该馆为辛亥革命博物馆设计的玩具类文创产品。这些产品突破了原有博物馆纪念品设计的种类和风格,更具创新感、潮流感和娱乐性。其中,拼插玩具《辛亥革命·屠龙战士》被大会组委会选送至首都博物馆展区进行展出。

由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研发的“城市礼物”、“非遗有礼”品牌所设计制作的系列武汉城市文创纪念品:《武汉网球公开赛纪念明信片》、《武汉方言》、《武汉标志性建筑》、《旅游武汉手绘地图》、《辛亥革命场景填色绘本》等受到业内专业认识的肯定与好评,参展的文创产品被采购一空,并和多家博物馆产生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届博博会旨在展示我国博物馆领域所取得的最新陈国,构建博物馆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文博相关技术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推动国内外博物馆间的务实合作。除湖北省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清华大学艺术与学科研究中心也作为受邀教育机构参加了本次展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