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甘当绿色使者 打造四季常青宜居城市
2016-09-22 13:4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明聪)八月以来,蔡甸区持续晴热高温。蔡甸城管委会同区园林局根据夏季气温高、雨水少、植物蒸发量大的特点,精心研究制定夏季绿保方案,坚持植绿、保绿、护绿并举,充分发挥园林、市政、城管等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统一指挥调度,科学分工协作,不断改进管理作业模式,确保了城市“颜值”和居民宜居指数双提升。

夏秋季节,昼长夜短,地表温度高。区园林局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将早晚作业时间分别调整至早5点半至10点,晚6点至次日凌晨2点。每日8辆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游园等公共绿地实行全覆盖、循回浇水灌溉。同时,针对新天大道沿线建设工地多,道路扬尘较重的问题,实行定人定车定时冲洗的办法,确保了道路绿化带植株叶面清洁,提高了城市绿化管理的整体水平。

蔡甸大道花街是蔡甸城区的核心景观之一。区城管委市政所尊重花卉生长规律,适时翻整土壤、撒药施肥、浇水锄草,精心呵护维管,并按照季节变换及时更新品种,优化植株布局。花带内孔雀草、夏槿、太阳花等各类花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花卉成活率达到80%,常年保有率达到100%。入秋以来,市政所还组织专班对花带护栏、树穴围挡进行了全面检修翻新,巩固了花街建设成果,进一步扮靓了蔡甸的迎宾通道。

楼顶是城市的第二道地平线,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又一个重要窗口。区城管委协同蔡甸街办事处累计投资近二百万元,持续三年对城关地区楼顶进行专项整治。已累计完成10个社区1000多个楼(房)顶的整治任务。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打造出御景花园等全市最美楼顶6个。广大居民也积极响应,美化楼顶美化庭院在蔡甸已蔚然成风。

植绿、保绿离不开护绿。蔡甸城管各执法队就是一支护绿的常规军。在城关,在乡镇,他们坚持日常巡查与重点管控相结合,宣传教育与执法处罚相结合,对毁绿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依法依规从严处置,有效压降了毁绿案件的发案率,城乡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