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在丝路”——孔子学院总部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6-09-23 22:4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施雨岑)在民乐《敦煌》充满异域风情的旋律中,以“多元文化在丝路”为主题的第三届孔子学院总部“开放日”活动23日拉开帷幕。来自44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文化机构代表与中国相关单位的代表、在华留学生等齐聚在孔子学院总部,共同感受着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

在活动当日举行的“多元文化在丝路”主题论坛上,到场的各国驻华使节们畅谈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不同国情与多元文化,艺术展览“朝圣之路·圣迹——从敦煌到伊比利亚半岛”展示着古丝绸之路上多元文化相融合的绚丽华章,而主办方精心安排的武术、京剧等传统文化体验则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据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介绍,目前,“一带一路”沿线51个国家已建立了100多所孔子学院和100多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我们计划,在今后五年里,总部开放日都将围绕‘丝绸之路’开展主题活动,让各国的文化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彩,让中国人民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各国文化,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许琳说。

孔子学院创办于2004年,面向全球开展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据统计,通过中外合作方式,目前我国已在全世界13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7所孔子学院和1047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500多万人,各类文化活动受众达6000多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