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网络安全大型公益晚会圆满举行
2016-09-25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杨天平)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绿色电信、网络环境。昨晚,11个有关网络安全的文艺节目在汉口江滩大舞台上演。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举办,武汉市群艺馆与汉口江滩承办。此次晚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市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小品《“网红”风波》把“网红”过度曝光个人隐私而引发的故事表演得风趣幽默,“网红”小波经常在家里直播,引来了两小偷的关注,幸好有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收费才避免了一场洗劫。同时小品提醒大家:很多犯罪份子利用网络,窥探、盗取私人隐私,进行犯罪,没有安全意识的网络个人直播,没有节制地公开个人隐私,安全隐患大,让犯罪份子有可趁之机。

本次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蹈、小品、相声、评书等展示网络安全知识。群口数来宝《网络安全总动员》将生活中网民们可能碰到的种种网络威胁,串联成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小故事,呼吁人们要捍卫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生态环境;尹北琛、陆鸣、田克兢、周锦堂、余信杰等明星联袂演出的小品《信号》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告诉市民公用移动通信基站到底有没有辐射;相声《都是网络惹的祸》告诫人们:只有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才能让人民e享未来、e享天下……

据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台晚会专为国家网络安全周创作、排演,旨在用最生动、接地气的方式,提示市民防范网络风险,培养用网安全意识。晚会部分节目将在市文化局“周周演”等文艺惠民活动中继续演出。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观看晚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