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自用药物为爹爹退烧 致爹爹中风险丢命
2016-09-27 19:4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李俊平吴琼莹)老伴为了让爹爹退烧,给爹爹使用了家里常备的退烧药物(双氯灭痛栓塞肛),没想到最终导致爹爹脑梗塞,经过紧急治疗后,仍然造成了左侧肢体偏瘫。
  近日,家住汉口二七路68岁的李爹爹发烧时,老伴让爹爹使用了一颗双氯灭痛栓塞肛,半小时后爹爹开始大量出汗退热,老伴想着是药物发挥效果了,还有些开心。可是2小时后爹爹开始出现肢体抽搐、二便失禁、意识障碍,吓得赶紧将爹爹送往汉口医院。


  汉口医院神经内科肖玉娴主任诊断李爹爹为脑梗塞,主要原因是爹爹塞退热栓后,会大量出汗退热,如果这个过程中补液不及时,不足量,老年人就会因为循环血容量不足,出现低脑灌注,脑部的血流动力学改变导致梗塞,常见的有分水岭梗塞等。肖主任立即采取了补液、扩容、调脂、抗血小板聚集、改善循环及护脑等对症治疗,经过一周余的治疗,爹爹转危为安,但还是遗留下了左侧肢体的偏瘫。
  肖玉娴主任建议,老年人慎用双氯灭痛栓等退热药物,遇到家人发烧时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服用药物请遵医嘱,如果在家中采用了应急的退热处理,一定要注意及时饮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