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6-09-27 23:3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朱基钗) 27日晚,2016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现场近两千观众献上了一场融汇中西、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据介绍,该音乐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而举办的。

音乐会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配合声乐、独奏,由全球华人乐团担纲演出,演出阵容百余人,多为国际知名华裔音乐艺术家。艺术家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管弦乐套曲《炎黄风情》《我们的孙中山》等精彩乐章,以及《我爱你中国》《母亲》《举杯吧,朋友》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精湛的演奏与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热烈反响。

本场音乐会邀请了逾千名来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观演,并通过主流媒体向全球转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