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布扎比投资论坛聚焦投资和经贸合作
2016-09-28 00:3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阿布扎比9月27日电(记者李震)“2016中国-阿布扎比投资论坛”2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中国和阿布扎比政府机构、商会和企业界的代表约250人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双方投资和经贸领域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阿布扎比经济发展局国际关系部执行主任艾哈麦德·加纳姆表示,中阿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随着阿方批准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及后期政策实施,相信中阿双边经贸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将更加稳固。阿布扎比政府积极致力于发展多元化经济,将为有意在阿布扎比投资的外国企业提供政策便利。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贺松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双方企业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寻找合作机遇。在当前油价低迷、世界经济不振的大背景下,中国和阿布扎比应抓住时机,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推动中国与阿布扎比的经贸投资合作,深化中国和阿联酋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实现“一带一路”倡议。

阿联酋中国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代表处总代表张喜敬表示,阿联酋中国商会致力于协助中资企业深入了解阿联酋及周边国家经贸政策与市场商机,推动与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了解和交流。阿联酋是中国主要石油进口来源国之一,中国也是阿联酋推进油气产业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可靠伙伴。随着2015年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的正式成立,目前包括中航技、中石油、中建、中国银行、振华、华为等在内的30多家中国企业在阿布扎比扎根经营。

阿联酋中国商会阿布扎比分会会长、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阿联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强就“中国企业在阿布扎比经营发展的成功经验”发表主旨演讲。刘国强表示,中国与阿布扎比在传统能源及新能源、产业化合作、金融、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随着国际油价的逐步回归,阿布扎比财政收入将恢复快速增长,并将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他呼吁阿方改善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流程、降低投资准入门槛,营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