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瓦斯爆炸系非法违规开采引发
2016-09-28 02:3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9月28日电(记者张亮、何晨阳) 28日零时40分许,宁夏石嘴山市召开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称,经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属于非法违规开采引发的事故,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根据发布会发布的消息,27日早晨7时许,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煤矿3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石嘴山市安监局在27日9时40分接到矿工的举报电话称发生瓦斯爆炸,随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

石嘴山市副市长武裕国在发布会上介绍,由于井下情况复杂,瓦斯浓度严重超标,矿井损毁严重,救援难度较大。截至目前,已先后发现18具遗体,剩余2名矿工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有关救援工作及时向矿工家属进行了通报,并已组建善后处理小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桂来保率工作组已到达事故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