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爆发洪水及山体滑坡
2016-09-29 11: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9月29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金文彬 陈锐 孟晓飞)9月28日,17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登陆,受其影响,浙江多地发生多起泥石流、洪涝、滑坡等灾害,不仅丽水有37幢房屋在山体滑坡中被埋。苍南一名年仅23岁的辅警也因救人被电击倒,不幸身亡。

据苍南公安局获悉,9月28日15时48分,在桥墩镇云仙街,有人摔倒需要救助。接警后,该局桥墩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其中辅警林志(男,23岁,苍南县桥墩镇人)在救助时不幸被电击倒,随即与被救助人朱某一起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现经抢救无效均已身亡。

与此同时,湖州安吉也因台风发生滑坡等灾害。当地消防、民兵等成功解救多位被困人员,转移群众2000余人;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大约有37幢房屋被埋,大约7人被困,截止28日20点10分,已有三人被救出。

而在浙江的最南部,也是浙江省离台风最近的地方,温州市多地也出现泥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28日,温州军分区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充分做好抗台抢险准备工作。当日下午暴雨导致文成县盘山水库超出警戒水位,水库面临溃堤危险,文成县3支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经过4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6000余个,新铺设防浪布70余米,排除险情3处使水库险情得到控制。加固堤坝100多米、清理塌方路段7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0人。

受超强降雨影响,温州南部地区发生严重灾情。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28日22时,该市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53805人;受灾人口38.86万人;倒塌房屋11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7万亩,成灾面积19.41万亩,绝收面积3.64万亩;公路中断513条次,供电中断138条次,通讯中断25条次;损坏堤防427处,损坏护岸300处,损坏水闸18座,损坏水文设施534个。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有关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而在浙江的北部,受台风影响,湖州市安吉县多地爆发了山洪、滑坡和泥石流。当天14点开始,安吉消防大队陆续接到报警,报福镇深溪村因发生山体滑坡20辆车被困、天荒坪镇大溪村九龙峡风景区两名上海游客被困,天荒坪镇长谷洞天山体滑坡导致十几辆小车和一辆大巴车被困。安吉消防大队接警后紧急赶赴各个受灾地点展开救援,成功解救多名被困人员和多辆车。

另外,受台风影响,丽水遂昌出现山体滑坡,致多人被埋。(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