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
2016-10-01 10:5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刘卫兵)长江网记者今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10月1日,武汉铁路局各大车站客流高度集中,从车票预售情况看,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左右,与春运高峰期客流相当。9月30日黄金周假期前一天,旅客纷纷乘坐火车出行,铁路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当天共发送旅客31.5万人,为日常的两倍。

为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站、乘车和中转换乘,汉口站开通“汉口火车站”公众微信号,提供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失物招领、列车时刻查询、票额查询等服务。同时增加10台自动售票设备,共设置52台自动售取票机方便旅客取票。40个人工售票窗口敞开售票,并根据旅客需求合理调整窗口功能。武昌站安排21名站台应急防护队员协助做好站台乘降组织,武昌、武汉两站设置的“温馨小屋”提供快捷购取票指南、微博预约、特殊重点旅客帮扶等10类服务,车站“微博预约”、“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和“温馨小屋”互相补充,努力为旅客解决出行难题。

武汉铁路局统计,目前,通过互联网购票占总购票量的60%以上,出行高峰时段,各火车站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客流。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黄金周假期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