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手绘十二生肖庆国庆 将插话课搬到商圈
2016-10-07 10: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吴田芳 范博文)“哇,快看,汉街还有十二生肖!”国庆节期间,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多件插画作品,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展出,插画作品包括“十二生肖逛汉街”和“字绘武汉·楚河汉街”系列插画,引来了近百名市民围观。同时,这两个系列的插画作品被制作成近千张涂色卡片,由学生在展出现场一对一教市民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活动负责老师何轩介绍,此次创作由该校程奇与徐郑冰两位老师组织,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将所学的《插画》课程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来。“此次创作也是《插画》课程的结课作业之一,我们让学生将课程习作搬到商圈中展出,并且让观看习作的市民参与互动,作品吸引的市民越多,作者的结课分数就越高。我们希望通过此类尝试让学生课程习作直接与市场需求接轨,从而探索出更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途径”。

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系的学生段伦杏画的生肖图是“萌猴”和“酷鸡”。她先用铅笔打稿、再细笔勾选、粗笔加深,最后丙烯颜料上色。只见画板上的孙悟空背着金箍棒腾云驾雾,脚下是汉秀剧场、后面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场景,生肖看起来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同时与汉街的文艺风格相呼应。段伦杏说:“这次社会实践将课堂搬到人流如织的商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创作中,我大胆地将自己平时不敢去表现的灵感都呈现在纸上,当观众围观欣赏我的作品时,更是让我信心爆棚。”

除了“十二生肖逛汉街”插画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目光外,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实验班学生绘制的“字绘武汉·楚河汉街”插画作品也受到了市民们的关注,“字绘武汉”系列作品目前已与湖北美术出版社签订合作项目并被纳入湖北出版基金体系,书名为《手绘中国——字绘武汉》。

叶女士是楚河汉街附近的居民,她在学生的指导下只用了几分钟就把一只属于她的“兔子”生肖填上了漂亮的颜色。“在汉街住了几十年了,这里的景点我都非常熟悉,让我自己来给景点和自己的生肖属相上色,很有意思,也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