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为武汉“海绵城市”建设支招
2016-10-08 19: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海 何航)海绵城市建设要做好设计和施工相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与老旧城区改造相结合,传统工程措施与绿色生态措施相结合……近日,武钢金资公司、镇江市规划设计院、美国荷瑞然环境咨询公司、江苏满江红设计公司等多家单位参与的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在汉举行。

美国荷瑞然环境咨询公司技术总监佘年博士做交流

会上,围绕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等问题,结合其他国内外城市和地区海绵改造的经验做交流。专家认为,海绵城市建设要做好设计和施工相结合、传统工程措施与绿色生态措施相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与老旧城区改造相结合,努力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及做法,推动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

通过本次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会,武钢建工集团与武钢研究院、武钢金资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对海绵城市改造中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蓄存水的水质监测与利用等相关课题进行合作研究,共同助力武汉市海绵城市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当前武钢正大力发展多元化经营,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区域发展机遇,以海绵城市建设为重要突破口,在海绵城市PPP项目建设、透水混凝土、透水砖等建筑材料的制造等方面,积极参与武汉市政建设,并得到武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