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宜昌车务段助阵国庆“三峡”旅游热
2016-10-08 19: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罗庭万 王联桥 记者 叶圣凡)长江网记者今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十一”黄金周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旅客发送量再次刷新纪录,全段共计发送旅客67.8万人次,宜万铁路沿线的利川、恩施、建始等站增幅均在7%以上。其中宜昌东站发送旅客32万余人次,占全段总发送人数的47.5%,该站客流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超过5万余人,堪比春运。

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宜昌是拥有“两坝一峡”特色以及近30余个景区的旅游盛地,去“三峡”看看也是不少国人的黄金周计划。黄金周期间,宜昌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往返客流激增。同时,宜昌至武汉、重庆等地的中短途往返旅客也较为集中。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宜昌东站假日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84列,汉宜线加开动车组7对,径由宜万线的列车采取编组重联,扩充运能。针对列车开行密度增大、客流迅速增长的实际,宜昌车务段提前对各客运站客流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准确预判,加强运输指挥和行车组织,保证列车基本运行秩序和正点。

为给旅客提供温馨的出行环境,宜昌车务段还以宜昌东站“三峡美”、荆门站“笑盈门”、恩施站“鄂硒情”等特色服务品牌为依托,开展重点旅客预约、爱心接力等“点对点”便民利民服务。该段还主动联系当地主要媒体,充分利用各车站“双微”营销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列车动态信息和提前取票等温馨出行提示。该段还采取抽调机关人员加岗、组织休班职工加班等形式加强旅客实名制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降、出站等关键岗点的组织力量,组织志愿者在候车室、站台、地道等人流密集区加强引导,安排专人对自动售区域旅客进行购取票指导,确保运输秩序井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