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百岁老人达2083人 最长寿者116岁
2016-10-09 18:4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10月9日专电(记者郑玮娜 李金红)9日,“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2016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海南省老龄办有关负责人在文化节上透露,截至今年7月,海南省现存活百岁老人2083人,其中,最长寿者116岁。

文化节上,海南省老龄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年7月,海南省百岁老人比例和长寿指数均位居国内前列,海南省现存活百岁老人2083人,其中,最长寿者来自文昌市的彭春金和白沙黎族自治县的韦亚出,两位老人均出生于1900年,目前116岁。

该负责人介绍,海南每10万人中有百岁老人22.86人,远远超过世界长寿地区7.5/10万的评定标准。

海南省文联主席、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孙苏在文化节上说,海南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岛、健康岛、长寿岛,海南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逐步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设施、日益健全的养老政策,和越来越先进的医疗卫生事业,促使海南人均寿命高于全国平均寿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