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试吃螃蟹”进军VR领域
2016-10-11 18:2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晶)2016年,毫无疑问,移动视频直播火了!VR(虚拟现实)+直播,也有人开始第一个“吃螃蟹”了。10月10日下午,湖北广电宣布将在VR领域扬帆起航。

“将VR直播、点播技术运用到视频、游戏、旅游、店商等更多领域,开通广电VR频道,建立科学合理的商业模式,为广大用户带来新奇优质的视听新服务,开启广电网络转型升级新时代。”湖北广电网络董事长王祺扬介绍,未来,有线网络公司需要立足广电网、面向互联网,着力实施广电VR“云、管、端”战略,打造广电VR“内容、渠道、终端”以及“研发、应用、服务”的VR全产业链和全生态圈。

威睿科技总经理谈添介绍,该公司将与鄂旅投、湖北卫视、光线传媒、乐视云、IDEALENS、TCL、行云时空、当虹科技、网龙华渔教育、七维科技、永新视博、联彤科技、中畅微飞等知名企业的战略联盟,将充分利用湖北广电网络的传输通道、内容资源、用户规模、营销渠道和营销团队的优势,打造广电VR/AR生态圈和产业链,为视频直播、点播、影视、旅游、地产、游戏、广告等行业提供应用服务和高科技信息服务。

据介绍,观看VR直播方式有3种选择:在互联网平台同步观看,选择裸眼全景观看,或选择佩戴VR眼镜进行沉浸式虚拟现实效果观看。

“VR是未来的一个风口,为了守住电视这块屏,广电系都想赶在风口进军VR。”虚拟现实产业专家、清华经管虚拟现实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中科院云中心虚拟现实研究院副院长、全球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千人会执行会长文钧雷指出,尽管全民直播的时代已经来临,对于广电VR直播而言,需要有一个不断“试错”的探索过程,消费群体更是有待培养。当天,文钧雷还就目前VR技术前沿、潜在市场、消费习惯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据悉,国内有线行业已有多家公司考虑进军VR,其中包括吉视传媒曾提出“广电+VR”模式,负责“吉林省VR播控云平台”的前端建设及内容播控运营;北京歌华有线正在筹备通过VR技术来建立一个云博物馆;华数传媒已开设了VR专区;新疆广电网络则早就成立了VR实验室……

在开辟“广电+VR”的全新模式上,谈添坦言,在技术环节打通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内容支撑,“倘若没有长期的高品质内容提供,VR频道是很难存活的,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担心。”

当天,自主创新并已成功上线运行的广电VR云平台、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广电传输网络和独立开发的专利网关、内容拍摄与制作装备、广电网与互联网侧的4种终端呈现形式等一系列支撑VR战略目标的各项应用与设备,在现场一一展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