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让90余万群众享受更好的“医食住行”
2016-10-17 17:3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7日专电(记者凌军辉)社区医生进家庭、学校食堂网络监控、老小区改造升级、城乡公交不断完善……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近年来加大投入,创新机制,让全区90余万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食住行”公共服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5年3月起,淮阴区成立10个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普惠5万个家庭20万人。同时,全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实现“九成看病不出区,六成住院在乡镇”。

吃得好不好,过去很重要;吃的安不安全,群众现在很关心。目前,淮阴区群众只要打开网络,就可以实时看到主要学校的后厨卫生情况。2016年上半年,区政府投资140余万元,在73所学校食堂共安装了280台视频监控摄像机,为学生就餐安全编织一张全天候的监控网。

在食品流通领域,淮阴区投资近200万元建成的食品安全电子溯源系统已运行4年,消费者只要在网络平台输入二维码,就可以查到预包装食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批次以及质检报告。在淮阴区,从生产到流通,从菜场到餐桌,一张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不断完善,默默守护着百姓健康。

“10来分钟就等到一班车,车子又大又干净,进城方便多了。”渔沟镇居民王伯对崭新的通村公交和低票价竖起大拇指。

33条班线、39辆车,通达127个行政村、9个居委会,淮阴的城乡公交车惠及群众40余万人,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

淮阴区还陆续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主要包括道路整修、绿化补植、新建停车场、雨污管网的维修和改造等。今年以来,全区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4个,改造面积16.2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000户。同时,积极实施颐和花园、桃李北苑、开源珑城等保障房项目,让低收入、住房难的家庭搬进新居。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说,全区党员干部把民生问题时时记在心上,大力发展惠民工程和利民项目,坚持不懈地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