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827起
2016-10-21 16:1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0月21日专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纪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827起,处理216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02人,其中县处级及以上干部199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1962人。

典型案例显示,这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现象主要集中在非法占地、违规建设、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纪检监察部门扎实工作,及时对青海互助天佑德高尔夫球场、贵德县黄河清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含高尔夫球场)存在的非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并责令限期整改。在干部作风整改中,青海共清理清退占编不在岗人员817人,查处“走读”问题干部190名,查处“吃空饷”人员37人,对18人办理了病退手续,返岗接受组织处理10人,辞退9人,追缴工资94.3万元。

近4年来,青海开展拒收送礼金、“红包”承诺活动,15万多名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承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12.4万元。2014年9月以来,已有93名省管干部主动向省纪委进行了婚丧喜庆事宜提前报备。同时,纪检部门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设监督举报曝光专区、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等方式坚决杜绝“节日病”,目前已有44批次129起违纪问题被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集中整治公车私用问题并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至今年8月底,青海查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137件,处理35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对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督办的43件问题线索进行了挂牌督办。2016年1月至8月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6件,处理96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