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将重点监控燃煤锅炉运行情况
2016-10-23 15:3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10月23日专电(记者靳赫)记者近日从宁夏银川市住建局获悉,为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银川市将以燃煤烟尘污染整治为主要手段,对各个燃煤锅炉运行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银川市辖三区供热企业共有94家,供热总面积6987.76万平方米,其中燃煤锅炉供热面积3870.11万平方米,供暖燃煤锅炉年耗煤量约282万吨,是造成该市冬季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为加强监管力度,银川市要求各供热企业提交用煤采购合同、煤质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备案,严禁各企业使用高污染煤炭,并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各供热企业用煤质量、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对于抽查不合格的,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银川市还要求各供热企业制定燃煤锅炉房标准化管理规定,提高供热燃煤锅炉房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锅炉房拉运煤和炉渣车辆必须密闭运输,煤场和渣场防尘、污水排放、抑尘措施落实率须达到1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