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制定二手汽车优化交易方案
2016-10-23 16: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23日专电(记者 刘彤)记者23日从陕西省人民政府了解到,陕西将从优化二手车交易登记程序,清理和取消相关限制,方便符合标准的二手车交易、迁入等方面入手,推动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要求,今后除对“营转非大中型客车”和“黄标车”“老旧车”等国家鼓励和要求淘汰车辆实行限制迁入外,凡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已经实施其他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的地区要及时清理和取消。各地要优化二手车交易登记程序,选择符合条件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服务窗口或站点,提供二手车交易、纳税、登记和保险一站式服务。对异地办理二手车交易的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机动车所有人凭《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及相关资料,可以向交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向转出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转出车辆档案,不需将车辆驶回登记地。

陕西将建立二手车信息联网核查机制,未来,二手车来源将实现可追溯、去向可查询、服务可监管;将逐步建立健全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对以欺骗、隐瞒、误导等手段经营,给消费者造成较大损失的,除依法追责外,还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