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复杂声音环境的助听器有望在我国面市
2016-10-26 16:0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专电 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日前推出最新“威平台”助听器,大幅提高了对声音的响应速度,降低了电池损耗,并自动分类和识别复杂的声音和语言环境;同时与北京市耳鼻咽喉研究所合作,推出助听器快速使用指南。

索诺瓦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家庆26日在京介绍,全新“威平台”产品的芯片具有每秒钟5.5亿次的运算处理能力,实现了对声音的极速响应,并节省传输能耗达30%;同时对不同环境中的言语理解力提升了20%,车中的对话效果提升了37%,而嘈杂环境中的言语理解力提升了60%。

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群达到2780万,其中老年听力残疾者共2045万人,比例高达74%。

“我们注意到学会正确使用助听器对老年听障人士来说并非一件容易的事。”索诺瓦中国区创新中心总监钱金宇说,为此公司与北京市耳鼻咽喉研究所共同合作,开发了助听器快速使用指南,开发和验证了中文验配公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