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建成规模化苗圃11.6万亩
2016-10-26 16:0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26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了给造林工程提供苗木储备,3年来,北京大力推动规模化苗圃工程建设。至今年底,全市将建成规模化苗圃130个,总面积可达11.6万亩。

林木种苗是造林绿化的物质基础,苗圃是林木种苗的培育基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014年启动规模化苗圃工程,以大兴、通州、顺义、延庆为重点建设片区。经三年建设,全市规模化苗圃共栽植各类乔木近1800万株,每年可向市场提供530万余株苗木,使北京大规格苗木自给率提高30%。同时,也增加了北京平原地区绿化总量,使其森林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

此外,据统计,受这项工程带动,近万人实现绿岗就业,其中当地农民近7000人,占到74%。

北京市林业种子苗木管理总站站长卢宝明介绍,规模化苗圃建设以来,还建成了一批集生产经营、观光休闲、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新型苗圃,在满足传统生产功能的同时也注意苗圃景观设计,丰富了北京秋冬季景观。观赏各类苗木景观的“苗圃游”正成为市民观光休闲的新选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