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如何监督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
2016-10-26 16: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2015年年底,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中央决定,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机构,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对加强派驻机构改革作出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第36条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这是党中央依据党章规定,从形势判断和目标任务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

此前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只派驻了50多家,还有近三分之二部门和单位没有被纳入监督范围,党内监督存在空白。

梳理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报告,二次、三次、五次、六次全会中“派驻”一词出现的次数分别为1次、9次、25次、19次;三中全会《决定》发布后,“派驻”在全会报告中“出镜率”明显上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