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湄公河次区域两峰会致力于加强互联互通
2016-10-26 22:4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10月26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 第七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框架峰会和第八届柬老缅越合作峰会2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

越南总理阮春福、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统吴廷觉、老挝总理通伦、泰国副总理颂奇、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代表出席了第七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经济合作战略框架峰会。峰会通过了《致力于实现大湄公河次区域活跃与繁荣的河内声明》。

声明说,这一合作战略框架已迈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发展阶段,各成员国正处于经济和社会快速变化的过程中,因此各国需在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和争取新发展机遇的基础上培育增长新动力。

声明同意加强各优先领域的合作,实现区域互联互通,为各经济体参与全球价值链和提高竞争力创造条件,并重申促进区域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阮春福、洪森、吴廷觉、通伦还出席了第八届柬老缅越合作峰会。峰会以“抓住机遇、规划未来”为主题。

峰会通过《抓住机遇、规划未来的联合声明》,强调柬老缅越各国正迎来诸多经济发展机会,拥有战略经济地位、年轻劳动力廉价丰富、贸易投资政策较为开放等优势,但也面临着资源贫乏、缺乏基础设施、气候变化等挑战。为了维持经济增长动力和提高竞争力,四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在大力推进国内经济改革、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及营造便利经营环境的同时,主动融入国际和地区经济,并通过具体措施,加强四国市场和经济的互联互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