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员说加来难民营中难民已全部撤离
2016-10-26 23:3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加来海峡省省长法比耶娜·毕肖26日对媒体说,截至当天下午,该国北部加来“丛林”难民营中的所有难民已被撤离安置,这一难民聚集区将于当天正式关闭。

据法国媒体报道,从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丛林”难民营多处临时建筑起火,造成一名难民受伤。对此,毕肖表示,起火原因是一些难民社团有搬家时焚毁过去临时住所的传统。

据毕肖介绍,难民的撤离工作一直平静有序进行,难民营中所有人已被撤离安置。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相关工作将于26日晚间全部结束,届时难民营将“正式被关闭”。

从当地时间24日8时许开始,法国开始清除该国最大难民聚集区——位于北部的加来“丛林”难民营。按照原计划,这一强制性清除行动原本将持续一周。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晚发表声明说,由于准备充分,难民撤离工作顺利进行,在两天时间里就有4000多名难民被撤离安置。最终,超过6000名难民会在政府帮助下从加来前往法国各地的难民接待中心,开始新生活。

加来地区是法国受难民潮冲击最严重的地区。2013年夏天以来,来自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安全形势不稳定国家的难民不断前往加来,该地区难民人数激增。难民在加来港附近一片森林里搭建了大量临时住所,难民营逐渐由帐篷区发展为拥有餐厅和商店的“迷你城镇”。法国媒体将这一区域形象地称为难民“丛林”,法国政府的官方说法是“拉朗德难民营”。一些难民群体间关系紧张,发生过多次斗殴,使该地区排外情绪上升。法国政府基于治安、反恐和移民治理等考虑,决定清理加来难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