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在京津冀晋蒙5省区市开展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
2016-10-30 23:0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朱基钗)首届“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总决赛30日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省(区、市)的近百支环保公益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参加。13个环保创新创业项目获奖。

据介绍,“京津冀晋蒙青年环保公益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将生态环保与公益创业有机结合,带动更多青少年投身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创业实践。

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5个省份共选拔推荐了259个项目团队参赛,经过严格遴选,最终共有100支优秀项目团队进入决赛。经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评审,“管道非开挖修复材料”“钢铁酸洗废酸、废水、污泥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2个项目团队分别摘得计划组和实践组金奖。13个环保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分获金、银、铜奖,共获总额20余万元奖金。此外,还有20个项目团队获得优秀奖。

据介绍,为了对这些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推介和孵化,在北京决赛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知名创投机构进行项目洽谈、资本对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