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爹爹返老还童长"新牙" 原来是智齿发炎
2016-10-31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任雯 荆彤 记者 周惠明)王爹爹的牙齿10年前就脱了个精光,但是一周前王爹爹右侧半边脸突然肿成了大包子,医生检查后发现元凶竟是牙床内隐藏着一颗“新牙”,而这颗“新牙”就是一颗埋伏多年的智齿。

今年75岁的王爹爹家住汉正街,因为年轻时长期患有牙周炎,十年前一口牙全部掉光,一直依赖假牙进食。最近半年,王爹爹经常感觉右边的牙床隐隐作痛,以为是长期带假牙引起发炎,自己吃了几次止疼药。直到最近,王爹爹的右侧半边脸突然肿成了大包子,嘴巴也张不大,家人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普爱医院口腔科就诊。

接诊的向国林医生检查王爹爹口腔,确实牙齿全缺失了,但在进行拍片检查后,发现原来是牙床内隐藏着颗智齿。王爹爹知道后惊奇不已,没想到自己七十多岁还能返老还童长“新牙”。

智齿一般在18岁至25岁萌出,而王爹爹的智齿过去因其他牙齿挤压未能正常萌出。向国林解释,“一般牙床必须依赖牙齿的咀嚼刺激才能维持其高度形态,王爹爹因牙齿脱落时间早,缺牙时间长,牙床逐渐萎缩变得越来越低平,牙床内隐藏埋伏的智齿便愈来愈越接近口腔,当口腔内的细菌侵入到智齿周围就会引起发炎。”

在拔掉这颗“新牙”后,王爹爹右边脸也开始慢慢消肿。医生提醒,牙病一定要早期治疗,不要拖到必须拔牙的时候再看医生,否则耽误病情只能拔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