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专家服务基层计划
2016-10-31 20:4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专电(记者孙清清)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计划组织5000名左右专家到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专题授课等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出台《关于印发河南省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计划从2016年起用5年时间,组织5000名左右专家到产业集聚区、创业孵化园区、县级以下单位、广大农村、中小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以此带动各地专家服务活动开展,积极服务基层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专家服务基层主要有四种形式:一是通过技术指导、决策咨询、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形式,着力破解创新产业、孵化企业、中小企业、专业户、农户等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方法,提高基层发展水平。

二是通过开展巡回讲学、专题授课、技术培训、对口指导等,推动基层一线单位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结成产学研联盟,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全面提升基层一线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创造创业能力。

三是鼓励和支持专家利用专业优势领办、联办、协办各类经济实体,孵化培育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人才集聚效应突出的科技示范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

四是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支农、支教、支医、扶贫等多种形式的社会事业公益性服务活动,缓解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人才不足,促进基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基层公共事业发展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