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婆突发心梗命悬一线 医生3轮心肺复苏救回
2016-11-01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江维 夏成龙 记者 周惠明)八旬婆婆年老多病,晚上睡觉时突然面色苍白、没了反应,老伴及时发现将其送往医院。原来婆婆是突发心梗,生命垂危,在当班医生和护士的全力抢救下,前后经过3轮心肺复苏抢救,终于挽回一线生机。

前日深夜,家住硚口的张婆婆在家睡觉时突然脸色苍白老伴、意识模糊。老伴发现后立即拨打120,将婆婆送到了附近的普爱医院。

当晚值班的急诊科王东冬医生介绍,晚上10点40分左右,120送来了一位80多岁的太婆,太婆被抬进抢救室时,面色苍白,呼吸心跳微弱,还失去了意识。情况危急之下,王东冬立即开始为其实施心肺复苏,同时呼叫值班同事一起抢救,复苏囊加压给氧配合胸外心脏按压,一名护士赶快建立静脉通道,另一名护士测血压、数脉搏。

5分钟后,太婆的情况有所缓解,正当大家准备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婆婆又昏迷了过去。3名医护人员再次紧对婆婆进行紧急除颤和心肺复苏。3轮抢救完成后,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婆婆终于恢复了意识,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据婆婆的老伴介绍,婆婆今年已经82岁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去年还住过院。昨天夜里,老伴说不舒服,早早的就休息了。没想到到了晚上10点多,发现老伴面色惨白,跟她讲话也没有反应,爹爹便赶紧打了120。

急诊科曾昆主任介绍,近年来,医院通过开展急救复苏培训,保证培训时间和培训质量,使医护人员,尤其是急诊科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水平和救治成功率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使整个救治模式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此外,还通过建立急救绿色通道,完善医疗急救网络建设、提升医院队伍素质、提高医疗急救快速处理能力和整体救援水平,在争取抢救时间、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降低就诊病人死亡率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