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创赛"3+3"互动答辩模式助推选手前行
2016-11-01 19: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晏青)今日上午,2016年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类专场比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2组学生团队依次登台路演,展示推介自己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本次专场比赛仍然采用“3+3”互动答辩模式,每位选手与评委有3分钟互动交流时间。

来自湖北美术学院的大四学生韩景怡带来的参赛作品是《点滴时间》,作品定位为医疗设备,适用于病人输液的场景,将倒计时和滴管计时装置相结合,使病人在输液时有一个时间概念,进而可以安排后面的时间。“团队考察发现,有很多人在输液时都会向护士询问‘还需要等多久’,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就萌发了设计这样一个装置的想法。”韩景怡说。

韩景怡认为,参加这次比赛让自己受益匪浅。“有一些社会因素、成本因素我们最初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到,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让我们找到了改良的方向,比如说可以在装置中加入安抚病人情绪的功能。”

据悉,大赛设有“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类”“动漫创意设计类”“文化旅游类”“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设计类”“综合类”五类比赛,包括17个单项,共94个奖项。作品征集涵盖了时尚生活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工艺品设计、文化旅游设计、微电影、互联网应用设计等多种创意方向。大赛将在10月初至11月中旬举办各类专场比赛,11月底进行决赛,12月举办颁奖暨优秀参赛作品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