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影视企业“联姻” 借力IP做大市场蛋糕
2016-11-11 15: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专电(记者陈爱平)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景域文化10日宣布与华策影视合资成立子公司,实现了旅游与影视公司“联姻”。在业内人士看来,打造旅游IP成为行业创新整合的趋势之一,这既是迎合当前国内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的出游需求的转变,也是对国内旅游、娱乐两大消费市场的重构。

根据在新三板挂牌的景域文化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上海景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试验区西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分别出资490万元及510万元,设立浙江华策景域旅游传媒有限公司,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将双方资源深度融合,以“影视+红人+旅游+电商”为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旅游类影视产品。

早在今年2月,华策影视宣布以总额25000万元认购景域文化发行后总股本的4.31%,并将进一步探讨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

在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看来,国内游客从接触旅游、感受旅游,已经转变为享受旅游,IP(知识产权)在旅游行业的作用日益重要,这也成为旅游公司整合创新业务的方向之一。

在此间举办的“2016景域集团(驴妈妈)旅游IP高峰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经过前期的整合,旅游产业已经初步从存量资源的整合转向增量品质创造。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旅游方式、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成为旅游企业创新的出路,借力旅游IP建设,也能进一步做大旅游市场蛋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