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维当选《财富》“2016年度全球商业人物”
2016-11-11 18: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新媒体专电 《财富》杂志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商业人物”排行榜。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榜单中名列第八,为上榜华人企业家之首。

《财富》认为,全球商业人物评选的标准是:领导者是否能深刻影响行业、是否能制定大胆和富有远见的战略,最重要的是,是否能交出优异的结果,而程维领导滴滴于全球最大的出行市场和最激烈的竞争中制胜。

2012年6月,程维创立小桔科技公司并主导了智能打车应用“滴滴打车”上线。2014年初,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展开激烈的竞争,同时也带动了中国移动出行行业的快速发展。2015年初,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为滴滴快的。同年9月,滴滴快的更名为“滴滴出行”,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并得到腾讯、阿里巴巴和Apple等全球知名投资者的认可。2016年8月,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竞争后,滴滴收购了优步中国。

在程维的带领下,四年间滴滴逐步发展成为集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代驾、试驾、租车、企业级服务为一体的领先移动出行平台。截至2016年10月底,滴滴平台注册乘客超过3亿,注册司机近1500万。

目前,滴滴平台每天产生超过90TB数据(相当于9万部电影),每日处理超过90亿次路径规划请求。对于一个具体区域,滴滴已经实现了提前15分钟预测供需,且预测准确率超过85%。现在滴滴正在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交通云计算平台,为智能交通出行服务。程维表示,交通云未来可系统优化城市交通调度系统,缓解拥堵问题,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作为中国移动出行行业的领军人物,程维已不止一次登上《财富》的榜单。2016年4月,《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6“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程维是榜单中唯一的“80后”,也是最年轻的入选者,位列第十位。2015年,《财富》发布的“全球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中,程维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位列第三。同年,在《财富》中文版发布的“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中,程维与柳青并列榜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