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不差钱” 创业导师传授融资上市秘诀
2016-11-18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周惠明)双创企业如何解决融资难题?资本市场上创业者应该关注哪些问题?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又有哪些好处?11月18日上午,“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发展的资本之路”论坛在汉举行,创业天使导师团与在场的近百名企业家齐聚一堂,探讨企业发展的资本难题。

资金问题是许多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难题,“从融资角度来讲,在创业当中,贷款难并不等于融资难。”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上交所上市咨询委员会委员董登新教授认为,对于小企业来讲,融资方式可以包括资本融资、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此外,合伙企业、合伙人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方式。

“实际上,市场不差钱,只是资金的双方缺少一个融合机制,这就需要互联网机制,普惠金融的接入,把大众的财富导向实体,导向双向的资金需求。”董登新说,就企业的生命周期而言,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融资模式,资本之路一直伴随着创业创新的企业同行。

资本市场上,创业者又该如何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恩施州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湖北中天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认为,创业者应该首要关注三个问题,第一是商业模式,第二是创业团队,第三,创业者还得给投资人一个想象的空间。

“这三者中最核心的是商业模式。”李福说,创业者首先明白自己的定位,知道收入来源在哪里。另外,投资者不仅投资项目,也投资人才,在融资路演的时候创业团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要让投资人看到企业未来成长的希望。

交流现场,有企业家对新三板充满疑问,“新三板那么火爆,对中小企业来讲,挂牌新三板又有什么好处?”

董登新教授表示,新三板挂牌首先可以解决融资难题。“企业挂牌新三板,能获得更高的信用度,获得银行授信,可以增发股票,做中小企业私募债务,这也是中小企业提升素质和品质的一次机会。”不过他也表示,新三板募资不是多多益善,过多的募资反而会稀释股权,给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负担。“新三板是一个演练场,是中转站,所有企业还是要向着主板,这是最高目标。”

据悉,本次论坛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主办,并由互联网孵化创业之家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