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政将投入20亿元引导企业技术改造
2016-11-21 12:4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陆华东、凌军辉)记者21日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财政将拿出20亿元,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实施奖补,引导更多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

作为制造业大省,江苏制造业总量连续6年全国第一,但纺织、机械等传统产业目前仍占据该省制造业60%以上的份额,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也仅为1.07%。在当前资源和环境约束不断强化的大背景下,技术改造、转型升级日益成为江苏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转变的必由之路。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一平介绍,“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为现有产业注入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与此同时,江苏还将紧抓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推动企业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关键环节互联网技术应用全覆盖,大幅提升网络制造和智能服务水平。

得益于快速的企业技术改造,近年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动能日益修复。今年1月至9月,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幅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