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维权工作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会
2016-11-21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柳景超 华臻)11月21日,武汉市妇联召开维权工作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传达了湖北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交流了2017年维权工作的新思路。

在维权工作推进会上,曾担任湖北电视台《调解现场》、湖北卫视《调解面对面》等栏目调解员的武昌区司法局副局长徐洪作了《心灵解码——调解的艺术》婚姻家庭调解技能的讲座。徐洪从调解的概念和特征入手,介绍婚姻家庭调解技巧和要诀,以及在化解家庭纠纷中,如何做到在调解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化的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此外,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传达了湖北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各区妇联、妇工委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地区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活动,并交流了2017年维权工作的新思路。

针对全市妇女维权工作,市妇联分管领导表示,要做到“五个相结合”:妇女维权与“平安家庭”创建相结合;社会化维权与实事化维权相结合;法治宣传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与信访维权工作相结合;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相结合。

市妇联分管领导还提出,要在群团改革大局中认清加强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工作;做好维权工作,要从专业化、社会化、群众化三个方面着手。此外,2017年的工作要从抓重点、攻难点、展亮点三个方面着手,即明确指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工作目的、标准、方法、经费和队伍;在群众化方面维权工作重心下沉,利用“一社区一律师、一村一律师”的工作资源,把维权工作整合进“妇女之家”,让维权服务在妇女群众身边,打造妇女维权之家;各区要因地制宜,在已有的维权工作成效和特点之上,各区要凸显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形成一区一品牌。

当天,各区妇联、妇工委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江汉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阵地,现场观摩学习了江汉区妇联协调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