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抓获的恐袭嫌疑人供认企图袭击法国安全部门和警方总部
2016-11-24 06: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韩冰)据法国媒体23日报道,日前在法国被抓获的恐怖袭击嫌疑人向警方供认,他们企图近日在巴黎发动恐袭,目标包括法国国内安全总局总部和法国司法警察总局总部。

法国BFM电视台23日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其中1名被抓获的恐袭嫌疑人向警方交代说,恐袭计划原本正在进行,他们对位于巴黎的20多个目标进行了解,目标除警方和安全部门建筑外,还包括游乐园等设施。

据报道,法国司法警察总局总部已增设岗哨,并将为安保人员配备机枪等武器。

11月21日,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宣布,法国警方19日晚在斯特拉斯堡和马赛抓获7名恐袭嫌疑人,挫败了一起策划已久的恐怖袭击图谋。他表示,法国面临恐袭威胁的严重程度“前所未有”。

自2015年1月以来,法国发生多起重大恐袭事件,造成数百人伤亡。今年11月1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表示,希望将有利于加强反恐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2017年4月至5月间。届时,法国将举行总统选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