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01:97克青岛保主场“金身”
2016-11-27 23:4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1月27日电(记者姚友明)27日,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1轮争夺。吉林东北虎队坐镇主场101:97击败青岛双星队,在取得主场五连胜的情况下,本赛季依旧保持主场不败。

吉林队开场对球队旧将琼斯限制较好,青岛队一度以5:9落后,不过琼斯很快投突结合连下5分,帮助青岛队将比分反超。由于内线高度不占优势,托马斯只能在三秒区甚至三分线外寻觅出手机会,布朗轮转出场后,吉林队进攻有所起色,抓住对手8次失误这一“软肋”,主队首节26:18领先。

李安在半场前9分2秒罚球命中,一度将吉林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随着琼斯联手贝宁蒙带队祭出一波17:6的“快打旋风”,客队还清之前的“欠债”。双方角力时刻,李安封盖得手后给布朗创造快攻机会,后者得到第22分领跑半场,主队上半场53:50领先。

吉林队第三节派出三外援抢分阵容,快速灵动的进攻轮转让对手难以招架,一轮16:4的得分高潮过后,多点开花的主队越打越顺。第三节后半段,青岛队除琼斯频频取分外,国内球员也通过积极防守和拼抢篮板球让局面有所改观。三节过后,客队篮板球总数超过主队14个,比分落后对手4分。

凭借琼斯火热的手感,青岛队第四节中段追平比分。不过“蓝领”王庆明六次犯满“毕业”后,客队内线失去一大屏障,主队趁势增加内传内配合,张彪终场前1分58秒三秒区内坐打得手,东北虎队得到关键两分。决胜时刻,琼斯三分出手“三不沾”后被崔晋铭打中追身球,东北虎队一举将分差拉大到5分,确立胜势,最终比分定格在101:97。

赛后心情大好的邓华德带着他的两个儿子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青岛队是很强的对手,我们全队昨天才从乌鲁木齐赶回来,今天防守做得非常棒。柴长易多次逼迫对手仓促出手,托马斯也抢了25个篮板。今天对全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