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公交车上发病 司乘人员携手救助
2016-11-30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万建国)一名30岁左右的女乘客突发疾病,一头栽倒在车厢里……情况危急这一幕,发生在今日早高峰时38路公交车上。公交司机与同车乘客一起携手救助,由于抢救及时,女乘客并无大碍。

“今天早上七点半,突然听到车上有人在喊‘司机,有人晕倒了……’”当日当班驾驶员告诉记者,当听到喊声后,驾驶员王师傅赶紧停车走到车厢查看。“是一名30多岁女乘客突发疾病,直接栽倒在了车厢地板上,牙关紧闭,面色苍白,浑身抽搐。”王师傅说道。

正值上班高峰,友谊路附近车流量非常大,王师傅一面请求车上乘客帮忙叫救护车,一面回到驾驶室将车靠边。为了不影响乘客上班,王师傅又赶紧安排车上乘客转乘。

车上一名男乘客和一名女乘客主动留下来帮助,见急救车一时半会难以赶到,三人又商量直接将病人送到就近的武汉市一医院急救。路上公交车被堵的动弹不得,女乘客下车主动向附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指挥下,公交车顺利调头到达武汉市第一医院门口。由于送去及时,该女子已转危为安。

长江网记者致电其父亲了解得知,该名女乘客姓汪,女乘客平时很健康,早晨因为没有过早而引起低血糖贫血,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