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消息:上海、广厦携手领跑 同曦、广州“难兄难弟”
2016-11-30 23: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郑昕)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2轮30日晚全部结束。上海大鲨鱼队在与新疆广汇队的强强对话中轻松取胜,与本轮同样奏凯的浙江广厦队继续携手领跑。垫底的江苏同曦队和广州龙狮队本轮依然未能拿到联赛第二胜,成为徘徊在末尾的“难兄难弟”。

开季取得10胜1负的上海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战绩为9胜2负的新疆队,开场双方就陷入缠斗。首节一度落后12分的上海队在本场独得31分的刘晓宇带领下,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至58:49。第三节开局凭借双外援发威,上海队打出一波15:6的进攻高潮,基本锁定胜局。最后时刻,新疆队大将周琦基本枯坐替补席,其他人虽手感有所复苏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客场97:122落败,吞下本赛季第三场失利。

上海队虽然取胜,但此前与其战绩相同的广厦队本轮也再下一城,并且过程更加轻松。在本场“刷”下41分和9个助攻的外援福特森领军之下,广厦队面对同曦队在上半场就拿到70分并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令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并最终以136:111大胜。落败一方新赛季仅录得1胜11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垫底。

与同曦队一样因只有一胜而被“摁”在榜尾的还有广州队。本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广州队在前两节还能咬住对手,将劣势控制在5分之内,但下半场开始后球队一度陷入得分荒。北京队本场三分球命中率奇低,19次出手仅两次命中,但面对对手末节的反扑还是凭借先前的优势以102:101险胜。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山西队125:104大胜浙江队,广东队114:103击败天津队,江苏队123:98力克北控队,八一队以109:102客场逆转吉林队,辽宁队111:110战胜青岛队,福建队89:101不敌四川队。

在本轮于29日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队客场99:122惨败于深圳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