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努力消除艾滋病
2016-12-02 04:0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就世界艾滋病日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实现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国际社会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已取得切实进展。接受治疗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自2010年以来,通过母婴传播感染的儿童数量减少了一半。每年死于艾滋病的人在减少。艾滋病毒感染者生存时间更长。

潘基文说,虽然取得显著进展,但这一进展并不稳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等感染率高的地区,年轻妇女尤其易受感染。关键人群仍然更易感染艾滋病毒。经济条件差的人依然缺乏获得服务和护理的渠道。

潘基文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在艾滋病防治中,这一点尤为重要。向年轻人、弱势和边缘化群体提供支持将遏制艾滋病蔓延。他呼吁各方继续努力,实现消除艾滋病的愿景。

自1981年美国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之后,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球约有367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2015年全球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约110万人。

为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唤醒人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病毒的传播和蔓延,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国际社会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