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放开孩子的想象力 让他们真正爱上诗词
2016-12-02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亮)12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走进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为该校的800余名教师和家长做了一场题为《读书与读心——孩子如何学国学》的讲座。于丹认为,如果要提高小学生们的国学兴趣,老师和家长就不应该束缚孩子的想象力。

讲座一开始,于丹亮出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国学是一种价值观,小学老师教书时应该注重学生的品德和常识教育。“小学教育要告诉每一个人必须严守什么样的规则,小学教育不是催化肥,不要求孩子急功近利,一下子脑袋里面装多少内容。”

目前国学学习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学校在进行国学学习。但有些学校在国学教学时,采用的教育方式比较呆板。于丹认为,如果要提高小学生们的国学兴趣,老师和家长就不应该束缚孩子的想象力。“大家放开一点孩子的想象力,才能让他们真正爱上诗词,老师、父母不应该永远把孩子当做是一个接受教育的载体,不要总是用标准答案把他们的脑袋束缚住。”

整场讲座长达1个半小时,于丹深入浅出的为现场观众讲解小学生该如何学国学。长春街小学五年级5班许佑平老师听了于丹的讲座后感到受益匪浅,“于丹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文学盛宴,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也应该有这样的文学素养,于丹老师的课使我们思考怎样让自己的课更活泛一些,形成一个大语文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