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得进、弄得懂——天津、辽宁、西藏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2016-12-02 20: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题:听得进、弄得懂——天津、辽宁、西藏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翟永冠、李铮、王沁鸥

在大学的报告厅、在田间地头、在社区居委会,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着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变化、小故事,却精准阐释着“大道理”——连日来,多种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天津、辽宁、西藏等地持续展开。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天津各区、各系统组成宣讲团分赴街道(乡镇)、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全覆盖。

12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作专题报告,大约有200名学生党员骨干、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报告结束后,杨庆山与参加报告会的部分师生代表就“为什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怎样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娜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教师,我们承担着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让他们将“四个意识”入脑入心。为此,我们教师必须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建立起“大宣传”意识,紧跟中央精神,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的落实与践行。

省市县乡村五级理论宣讲体系,一直是辽宁省的一个特色宣讲品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辽宁省广泛动员五级理论宣讲体系中各级各类宣讲团和理论宣讲志愿者,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基层。

丹东市振兴区头道桥街道标牌小区的理论宣传志愿者、小区党支部书记申传兴每天在小区的健身广场,用群众身边事向居民们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居民们表示,这样的宣讲,我们听得进、弄得懂。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以来,西藏自治区组建宣讲团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帮助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献文到拉萨市宣讲,并与吉日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吉日街道辖区内生活着藏、汉、回各族群众。与唐献文交流之后,八朗学社区第一书记、回族干部阿都纳说:“维护好民族团结,关键在党员干部。我们心中要有群众,只要是群众的事,每一件都要办好;心中更要有党,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族群众同心干,中国梦才能实现。”

自治区还特别发展了4000多名农牧民宣讲员,提供藏文宣讲提纲,组织他们在农牧民中间面对面宣讲。“农牧民宣讲员说教少,讲故事多。”西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副团长范磊说,“他们讲群众身边的致富经历,讲优秀干部事迹,讲贪腐教训,让基层干部、群众从鲜活的事例中,更好地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