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大在野党将发起总统弹劾案
2016-12-03 00: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2月2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2日表示,将于3日凌晨在国会发起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并计划于9日启动国会表决程序。

朴槿惠11月29日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首次作出“有条件”下台表态,引发朝野两大阵营的巨大分歧。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院内代表郑镇硕12月1日表示,该党就朴槿惠明年4月末下台、并于6月提前举行大选的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但这一建议并未得到在野党回应。新国家党“非朴派”成员2日表示,如果朴槿惠在7日下午6时前未就4月末下台的建议表明立场的话,将共同参与在野党对朴槿惠的弹劾案。

有分析认为,截至目前,国会内的在野党阵营及无党派议员共计172人,还需要新国家党至少28名议员赞成,才能使弹劾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因此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的态度十分关键。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可能考虑会见新国家党“非朴派”议员。

此外,朴槿惠日前任命前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长朴英洙为“亲信干政”案件独立检察官。朴英洙2日对韩国媒体表示,将就备受关注的朴槿惠受贿嫌疑作为初期调查的重点,并将争取实施对朴槿惠的面对面调查。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2周保持史上最低值4%。但同时,新国家党的支持率较上周上升了3个百分点,为15%,超过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目前支持率最高的是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为34%。

由于不满朴槿惠的第三次对国民谈话,1500多个市民团体将于3日继续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第六轮大规模集会,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