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6-12-03 05:4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12月2日电(记者李良勇)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日在贝鲁特呼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施泰因迈尔当天到访黎巴嫩,并分别与黎巴嫩总统奥恩、议长贝里、看守政府总理萨拉姆和候任总理哈里里举行会谈,议题涉及双边关系、黎巴嫩和地区局势以及叙利亚危机等。

他在与奥恩会谈时重申,德国和国际社会赞赏黎巴嫩为接收叙利亚难民所作的努力。他同时敦促主要国家回应黎方关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呼吁。

在与黎巴嫩外长巴西勒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施泰因迈尔表示,德国准备向黎方提供经济援助,尤其帮助黎方缓解教育领域的压力,以便让更多叙利亚难民儿童接受教育。他说,德国将向黎巴嫩提供1000万欧元(约合1065万美元)的援助,帮助后者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不堪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