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作家王忆发布新诗集《爱,不能等》
2016-12-03 18: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3日电(记者郑生竹)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来自江苏盐城的残障作家王忆在张家港市特殊教育学校召开诗集《爱,不能等》发布会。

“爱不能等/我却一直都在等/等风来/等雨停/等一个花开的季节/等一个相逢的地点/等到手背都长了皱纹/还是没能握到/想象中的可能”这是王忆诗集《爱,不能等》的一首诗作。

据介绍,王忆出生时因羊水破裂导致小脑偏瘫,肢体发育和语言交流能力出现严重问题。“小时候做什么都不行,一件衣服要穿半个小时。”王忆母亲吕开萍说,王忆仅有一根有能力的手指,“一个字能敲到20分钟,很艰难”。

“二十几岁的大姑娘,渴望爱情,因为自己的残障,她把爱深深地藏在心底。看她的诗,你能感受到她内心的挣扎。”南京机关作家协会主席邹雷说。

王忆17岁时开始创作,此前先后发表出版了小说《天若有情之心中的青鸟》、散文集《百合绽放时》《轮椅上的青春——王忆的青葱岁月》等3部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