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开展"垃圾须分类成长须陪伴"志愿服务
2016-12-06 15:3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帆熊坤)2016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垃圾分分类环境美十分”的环保理念带进校园,来自东西湖区城管委青年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们走进武汉三店学校留守儿童服务站开展“垃圾须分类成长须陪伴”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的30多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提前带去新年的祝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志愿者们从垃圾的危害、分类的益处对学生进行分类常识讲解,传播环保小知识;二是陪伴留守儿童开展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过程,让同学们在欢笑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活动中,先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踊跃提问,与志愿者互动。接下来全体小朋友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垃圾分类接力赛和击鼓传花趣问答两项游戏,整个游戏的过程既紧张又充满乐趣,“加油、加油”的欢呼声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游戏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具套包。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在玩乐中实践垃圾分类。同时,增强留守儿童的自信心,激发孩子们相互间的信任和团队协作意识,也使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