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壳卡入嗓子眼 武汉女子扁桃体异常肿大
2016-12-06 18: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俊平 张华)今天一大早,25岁的女白领张蒙(化名)肿着双眼匆忙来到武汉市汉口医院五官科,然而却不是看眼科。她痛苦地告诉该院耳鼻咽喉科梁玲钰医生感觉有异物卡在喉咙里,但是怎么也弄不出来。梁医生一看,张蒙的一侧扁桃体已经充血、水肿,宛如一颗花生米,梁医生经过几番仔细查找,终于在张女士扁桃体的夹缝中取出了半片花椒壳子。

原来,前一天(周一)晚上张蒙在家吃完饭时感觉有东西卡在嗓子眼,咽不下去、捋不出来,他通过大量喝水,反复漱口,多次用牙刷刷,甚至用手扣,折腾了一晚上,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整个晚上她都没合过眼……当梁玲钰医生将这个“磨人”的小东西取出来时,张蒙哭笑不得,原来折磨她一夜的竟是这小小的半片花椒壳子!

梁玲钰医生提醒,如在进食过程中感觉咽喉有异物,切不可盲目自行处理,更不能强行扣、刷、吞咽食物或使用其他偏方,应立即前往医院五官科就诊,由医生通过专业的仪器设备将其取出,以免处理不当造成更为严重的二次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