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民生话题成焦点
2016-12-07 20:0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佳妮 马天添)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大学之城”、“高铁之心”、“生态之洲” 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是洪山全区上下贯穿全年的聚焦点和发力点。12月6日下午,出席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政协洪山区第九届第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十二五”新成就和“十三五”新变化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代表和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不动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催人奋进的成绩单。报告更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展望,催人奋进。

2016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27亿元,年均增长10.7%; 实现公共财政总收入153亿元,年均增长18.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0亿元,年均增长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30亿元,年均增长14.5%……政府工作报告中一连串数字的增长,让陈思中代表倍感兴奋。他说:“作为一个老代表,见证了洪山五年来发展的成就,让我对洪山的未来更加有信心。”

洪山区政府2017年十件实事已出炉,人民群众特别关心的义务教育问题也位列其中。根据规划,2017年将开工建设青菱城市花园小学等6所学校,建成洪山第二小学等4所学校。对此,代表也有自己的见解。叶芳代表说,辖区真正能吸引人口集聚的是义务教育的质量,不仅要满足辖区群众“有学上”的需求,更应该注重的是“上好学”问题。建议把大学之城的建设成果与基础教育互联互通,如对区域内中小学开放高校场馆设施,让高校资源成为基础教育的教育资源,使洪山区的学生们能享受到区域改革发展的红利。

程序委员针对洪山区体育产业少、无影响,人口少、无规模,设施少、无平台,赛事少、无品牌的问题,建议:一是借辖区高校平台,构建全民健身体育产业链,着力打造品牌赛事、文化传承赛事,推动大学的体育和城市、商圈、文化、旅游、健康的融合;二是以三大球、群众喜闻乐见的水陆空项目为主导项目,构建大学体育产业联盟;三是打造大学之城“一校一品” 、“一品一校”运动项目,彰显大学之城社会价值,提升洪山知名度。

由于市政建设和道路规划等原因,出行难一直是困扰南湖居民的大问题。何成辉委员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政府行政与群众参与相结合;二是加大科技投入,增加科技手段;三是呼吁机动车限购、限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